教育,就是爱的延续与传承

2021年09月30日 22:58   来源:小疆有话说

  新疆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实施教育惠民工程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近年来,昌吉回族自治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全州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98.1%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均衡发展。

戳精彩视频↓↓↓

  2021年9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昌吉回族自治州专场新闻发布会,奇台县西地镇桥子学校校长赛乃姆·伊卜拉伊木来到现场,讲述了她的故事。

9月30日,赛乃姆·伊卜拉伊木发言

  赛乃姆·伊卜拉伊木是新疆昌吉州奇台县一名乡村教师,也是一名校长,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已经21年了。

  赛乃姆·伊卜拉伊木说,这些年,农村学校的变化是令人惊喜的。就拿她所在的西地镇桥子学校来说,教学楼林立,校园绿树成荫,鲜花盛开。每个教室都有多媒体教学设备,图书室、舞蹈室、美术室、器乐室、实验室、微机室一应俱全,教育教学环境、设施设备甚至比城里的学校还要好。

赛乃姆·伊卜拉伊木给桥子学校的孩子们讲故事

  为了弘扬中华文化,继承和发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学校开设了国学经典诵读、民族器乐、舞蹈、刺绣、剪纸等课程。通过举办文化艺术节、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给孩子们创造平等、和谐、友爱的成长环境,让他们自由、快乐、健康地成长。

  如今,赛乃姆·伊卜拉伊木的女儿赛乃瓦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湖北师范大学。女儿说,她一定会成为像妈妈一样优秀的乡村教师。这,就是爱的延续与传承。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