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加持让农业不再是“土”行业

2021年09月30日 22:56   来源:小疆有话说

  近年来昌吉州农业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6.5%农业现代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农业科技企业该公司研发生产的智能施肥系统等技术得到推广应用。

  2021年9月30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的昌吉回族自治州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员工阿里木讲述了他的故事。

9月30日,阿里木发言

  阿里木来自木垒县,2018年毕业于新疆工程学院电力工程系新能源专业。从小生活在农村的他,对土地有着特殊的感情。

  阿里木小时候,家里的春种秋收,浇水施肥,全凭人力,效率很低。父母经常开玩笑说,啥时候有种机器,把阀门一开就能轻轻松松搞定施肥就好了。

阿里木正在和同事进行卫星遥感数据采集

  2021年5月,阿里木入职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小时候父母的轻松施肥梦在这里变成了现实。

  新疆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创建16年了,主要生产有机肥、生物肥、液体肥等产品,并为新疆的农民提供免费的农技服务,降低种植农作物的病虫害风险,帮助农民有个好收成,增加农民的收入。

  2017年,慧尔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率先推出慧尔智能施肥系统,颠覆了传统的施肥方式,填补了新疆农业在施肥这一环节的技术空白。

阿里木正在和同事在农户棉田进行卫星遥感数据采集

  在慧尔公司,阿里木看到了现代农业技术的强大。无人机、卫星遥感、无人驾驶农机等技术的运用让农业不再是“土”行业。

  阿里木说:“我自豪,赶上了好时代,昌吉注重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相信未来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