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和拉面”一样分不开的兄弟

2021年10月01日 20:28   来源:网信新疆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地区,新疆的各族群众密切交往、相互依存、休戚与共,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昌吉市金城牛大碗餐厅老板梁强与合伙人买买提江就是这样一对朋友,他们结缘于牛肉面馆,在交往交流中结下了深厚情谊。

先通过一段视频看看梁强和买买提江“烤肉和拉面”一样分不开的兄弟情

↓↓↓

  2021年9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昌吉回族自治州专场新闻发布会,梁强和买买提江来到了现场,讲述他们的创业故事。

  梁强今年40岁,2005年从甘肃来到昌吉,他和买买提江和在同一家牛肉面馆打工,梁强拉面,买买提江烤烤肉,他俩的关系就像新疆的烤肉和拉面一样分不开,是新疆美食江湖上的“最佳组合”。

  9月30日,梁强发言

  2010年5月,梁强盘下了牛肉面馆,装修为了省钱,买买提江和梁强天天在店里给装修师傅当小工。梁强雇不起员工,买买提江就在前堂,一边盯着炉子上的烤肉,一边招呼客人、倒茶端饭,哪儿没人买买提江就顶到哪儿。

  9月30日,买买提江发言

  2019年7月,梁强和买买提江开了第一个分店,投了130多万元。现在金城牛大碗是一个汉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等组成的大家庭。短短16年,他们从打工仔变成了小老板,有房、有车、有事业,明年还打算再开一家分店。

  梁强和买买提江的兄弟情

  买买提江说:“我和梁强干的生意虽然不大,但我们是有梦想、有追求、有志气的好兄弟。”

  梁强说:“我觉得我俩的关系就像新疆烤肉和拉面一样分不开。”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