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自治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

2021年10月02日 00:3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自治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

陈全国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张春林李邑飞出席

10月1日,自治区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记者崔志坚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10月1日上午,自治区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陈全国、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张春林、李邑飞等自治区党政军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与乌鲁木齐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同参加。

  建党百年,举国同庆;盛世中华,流光溢彩。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广场花团锦簇、红旗招展,洋溢着庄重喜庆的节日气氛。各族干部群众精神饱满、整齐肃立,静候五星红旗升起的庄严时刻。

  10时30分,伴随着豪迈的乐曲,国旗护卫队官兵手持钢枪,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

  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深情向国旗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我们对党许下少年的誓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面向五星红旗,少年儿童齐致献词,童声嘹亮、誓言坚定。

  参加升国旗仪式的各族干部群众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庄严日子里参加升国旗仪式,倍感振奋、倍感光荣,由衷地为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感到无比骄傲、无比自豪。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我们将万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主要负责同志;乌鲁木齐市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乌鲁木齐警备区、兵团十二师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升旗仪式。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