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网络电视现场直播“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

希望新疆的明天更加繁荣美好

2021年10月02日 09:1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9月29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共同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

  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副代表、外交官和联合国机构官员、中外媒体记者、非政府组织代表等约120人与会。联合国网络电视现场直播交流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在致辞中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但最近一个时期,美国和西方一些国家反华势力罔顾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事实,毫无底线、毫无道理、毫无依据“污名化”“妖魔化”新疆,甚至编造出新疆犯下“种族灭绝罪”世纪谎言。他们这么做根本目的就是要破坏新疆安全稳定,阻碍中国发展壮大。对此,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致辞中表示,最近四年多来,新疆没有发生一起暴恐事件,社会团结稳定,经济持续向好,各族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但美国和西方一些国家反华势力不愿正视,也不想正视。他们炒作新疆问题,大搞双重标准,就是想抹黑新疆形象、打击当地产业、祸乱中国发展。张军正告美国和西方一些国家反华势力,人权不是你们的政治工具,没有谁比中国政府和人民更关心新疆的人权。图谋借新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阻扰中国发展,都将注定失败!

  会上,巴基斯坦、俄罗斯、厄立特里亚、沙特阿拉伯、古巴、伊朗、摩洛哥、叙利亚等国代表纷纷发言表示,通过视频交流,了解了在新疆真实发生的一切,为新疆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尤其是在人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点赞。大家一致认为,现在有些国家制造传播谣言和虚假信息,并且做出一些毫无根据的指控,实际上是为了干涉他国内政。他们的所作所为违背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基本原则。我们反对将人权政治化,将会与中国并肩反对任何国家和机构以人权名义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完全支持中国新疆采取保护人民权利的措施,反对任何企图抹黑中国、抹黑新疆的行径。希望新疆的明天更加繁荣美好。

  新疆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介绍了新疆宗教信仰自由状况和新疆改善宗教场所条件等情况。会议还邀请了包括新疆暴恐案件受害者、少数民族妇女代表、原教培中心结业学员、电商企业负责人,以及在新疆生活的外国友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介绍新疆真实情况。

  交流会现场播放了《新疆是个好地方》专题片,以及反映新疆宗教保护、暴恐案件、棉花产业发展等专题视频。

  自治区领导李学军、祖木热提·吾布力、努热木·斯玛依汗参加会议,并就参会嘉宾提出的有关新疆脱贫攻坚、文化传承与保护等问题作了交流。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