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塔城市:老旗手升起第139面国旗

2021年10月02日 09:3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同升一面旗 共祝祖国好】

 10月1日,塔城市新城街道哈尔墩社区居民沙勒克江·依明在自家小院里同各族群众升国旗、唱爱国主义歌曲。马合巴勒·木尔扎汗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热依达

  10月1日10时,当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又一次在塔城市新城街道哈尔墩社区居民沙勒克江·依明家的小院冉冉升起。这是小院里升起的第139面国旗。

  周边群众和部分机关单位、企业和各学校师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大家面对国旗肃立致敬,齐唱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深深祝福。

  2009年10月1日,沙勒克江第一次在自家小院中升国旗。自此以后,每逢周一和重大节日,沙勒克江都举行升国旗仪式,但这次升国旗对沙勒克江来说意义非凡。

  “过去,我是以普通群众的身份升国旗,今年,我是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升国旗,我很自豪。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我祝愿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我会继续将这份爱国情怀传承下去,只要我能站起来,我就要升国旗,我站不起来了,我的儿子、孙子也会接力传承下去。”沙勒克江说。

  “今天我们项目部的全体员工来到这里参加升国旗仪式,心情很激动。今后,我们会立足本职工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塔城市千泉湖文旅综合体项目部负责人黄立中说。

  塔城市第二小学学生吾丽盼·木斯热提说:“我要向沙勒克江爷爷学习,爱党爱国,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