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裤不够棉袄来凑 乌鲁木齐市等地最低温将降至零下

2021年10月04日 18:4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冷,成了本周天气的关键词。来自新疆气象台的信息,本周有一场冷空气光临新疆。由于这场冷空气实力较为强劲,降温幅度不可小觑。这几天已经尝试过冷空气的威力,穿上秋裤都觉得瑟瑟发抖的小伙伴,得赶紧找出更厚的衣服了。

  冷空气的“主力军”将在10月6日(周三)来临,一直持续到10月8日(周五)结束。

  届时北疆、东疆最低气温下降8℃~10℃,乌鲁木齐市等地的最低气温将降至-7℃~0℃,部分地区将出现寒潮;北疆大部地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将出现霜冻;北疆、东疆风口风力9级左右、阵风11~12级,南疆盆地中东部有5~6级偏东风,阵风8级左右,并伴有沙尘天气。

  预计10月4日(周一)白天至10月5日(周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山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山区、阿克苏地区等地有小雪,局地中到大雪;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乌鲁木齐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5级左右偏东风,阵风7~8级,北疆大部气温有所上升。

  10月5日夜间至8日夜间,北疆大部地区、哈密市北部和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州北部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或雪(山区为雪),伊犁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山区、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大雨转雪(累计降水量9~15毫米);伊犁州山区、阿勒泰地区山区、乌鲁木齐市山区、昌吉州东部、哈密市北部等地的局部有暴雪(累计降雪量15~24毫米),新增积雪10~30厘米。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天气变化快,降温明显,要及时添加衣物,谨防着凉感冒。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