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我们的坚守 | 阿塔吾拉·肉孜:生产线“流淌”着幸福和希望

2021年10月04日 19:0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报道)10月3日,在叶城县新疆美嘉食品饮料公司整洁宽敞的车间里,灌装完成的易拉罐核桃饮料从自动化生产流水线上接连而出。阿塔吾拉·肉孜走走停停,时而细听设备运行声音,时而低头查看设备控制台,见生产线运行正常,他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10月3日,阿塔吾拉·肉孜在工作中。通讯员 曾唐斌摄

  “10月1日到5日,我会一直在厂里值守。我家离厂区不远,我是主动要求加班的,这样别的人就可以好好跟家人团聚、游玩。”阿塔吾拉说,“看到机器设备正常运转,核桃饮料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我特别开心,很骄傲自己把设备维护得这么好!在我眼里,核桃加工生产线‘流淌’着的是我们叶城人的幸福和希望!”

  阿塔吾拉今年45岁,在美嘉公司工作近10年,从最初的一线工人,成长为公司总部维修部管理人员,负责厂里的设备维修和电工。

  阿塔吾拉说,9月底是核桃收获的季节,厂里的加工设备需要提前检修。半个月前,他带着部门的技术人员,仔细对全厂利乐枕、易拉罐、PE瓶三条核桃饮料生产线进行了大检修。“十一”大假期间,他要在厂里密切关注生产线运行情况。

  “厂里的核桃和深加工产品,卖到了全国各地。有很多人喝着我们的核桃饮料欢度国庆,一想到这些,我觉得加班所有的辛苦都值得。国家繁荣昌盛,人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我们公司发展前景也越来越好!”他高兴地说。

10月3日,阿塔吾拉·肉孜在查看设备运行情况。通讯员 曾唐斌摄

  叶城县是核桃种植大县,58万亩种植面积和10万吨核桃的年产量,是每位叶城人的骄傲。近些年,县里核桃种植、分选、深加工等产业不断发展,让阿塔吾拉和身边的亲戚朋友就业和收入相继与核桃挂上了“钩”。

  “厂子刚建成我就来了。刚开始,我每月收入不到2000元。后来收入一年比一年高,现在每月能拿到5200元左右,我很满意这个收入。”阿塔吾拉说。

  阿塔吾拉告诉记者,亲戚家的3个孩子也在公司上班,收入不错。现在每家人生活条件都很好。县里的农民们,因为有了公司这样的核桃深加工企业,核桃都能卖个好价钱。

  “公司发展得很快,给我们的待遇可好了!‘十一’前,公司给员工发了300-500元不等的过节费,还发了厂里生产的各种核桃饮料。”他开心地说。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