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我们的坚守 | 赵宇峰:在工地上为祖国庆生很有意义

2021年10月04日 19:0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孙芳婷报道)10月2日9时左右,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机械轰鸣作业,数千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抓节点、抓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正在施工现场忙碌的赵宇峰。孙芳婷 摄

  在新建的航站楼B2区顶层,中建三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生产经理赵宇峰,正带领施工人员进行顶层混凝土浇筑。“我们在加快推进施工的同时,还要定期对工程各环节进行质量检测,这是实现施工质量控制的需要,更是保证工程质量的重要环节。”赵宇峰介绍,该区域主体结构即将在国庆期间实现全面封顶,目前他们正在加快推进工期。

赵宇峰正带领施工人员进行顶层混凝土浇筑。孙芳婷 摄

  虽是国庆假期,但和平时一样,赵宇峰早早就来到工地上忙活开了,他和现场工作人员仔细核对着数据。“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是造福百姓的重点工程,能参加这么大的工程建设,我觉得挺自豪的。”赵宇峰说,能在工地为祖国庆生,很有意义。

  今年25岁的赵宇峰做事十分老练,赢得不少人的认可。

工作间隙,赵宇峰和家人视频。孙芳婷 摄

施工现场,赵宇峰正在认真协调工作。孙芳婷 摄

在办公室,赵宇峰和同事一起研究图纸。孙芳婷 摄

  “妈,国庆节快乐!我中午吃饭呢,放心吧,衣服够穿了。”中午休息时间,赵宇峰吃了饭,和父母视频通话后,就又开始了工作。

  这是赵宇峰连续第三年在工地上过国庆节,“新疆发展变化日新月异,我是见证者、受益者,如今又成了参与者。我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各节点任务,为新疆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赵宇峰说。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