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频道”切换 这个假期让我们赏花、赏雪、赏胡杨

2021年10月04日 21:1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0月3日,雪后水墨画效果的天山大峡谷景区。李星宇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小宓报道)胡杨金黄、花开正好、初雪微晴……“十一”长假,新疆各景区秋韵十足、风景独好。

  10月1日、2日,北疆多个景区迎来雨雪天气。景色瞬间从色彩浓烈的油画切换至水墨画,游客在赏秋景同时还过了一把冬季游的瘾。

10月3日,色彩丰富又通透清新的天山天池景区。胡跃勇摄

  天山天池景区经过雨雪冲刷,松树从苍翠变为青翠,湖水更蓝,整个景区越发干净通透清新。连续降雪,让可可托海景区白桦林金黄的叶片上、山脚下、湖水边都覆盖了白雪,成为难得的秋景。雪后的乌鲁木齐天山大峡谷景区,从地面到山坡,都覆盖着薄薄的白雪,格外漂亮。

10月3日,可可托海景区的秋景。高一鸣摄

  雪后,各景区积极清扫道路积雪,保障游览安全。“今天景区已完全放晴,景区道路及木栈道上落雪已清理干净,游客可以乘车或徒步赏景。”10月3日,可可托海景区营销策划部部长高一鸣说。

  除了赏雪景,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已于10月1日拉开滑雪季大幕,目前长2.4公里的可可托海道已开放。“10月1日,我们迎来了降雪,海拔3100米的地方积雪厚度达50厘米,这两天很多人冒雪前来体验,10月2日一天接待了4000多名滑雪爱好者。”新疆阿尔泰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泰蕴旅投公司总经理王磊说。

  新疆有着丰富的沙漠资源,“十一”长假也正是沙漠游的好时候。“现在景区温度适宜,徒步或爬沙山都很适合,假日期间,来徒步和观光的游客占比差不多各50%。”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名胜区市场营销部部长何海霞说。

10月3日,游客在伊吾胡杨林赏胡杨。艾小慧摄

  伊吾胡杨林目前正是满目金黄,为期15天的第十三届伊吾胡杨文化和旅游节于10月1日启动。除了赏胡杨,还有特色表演、文化体验、胡杨林寻宝等多项活动。“景区也是星空摄影基地,白天赏胡杨,夜晚看星空,观日出日落别有一番乐趣。”伊吾西矿胡杨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满晓霞说。

  除了胡杨,秋天当然少不了菊花。新疆农业博览园第四届农民丰收节暨第十届新疆昌吉菊花展上,上千种菊花竞相绽放。

  国庆期间疆内各景区景点还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为祖国庆生。天山天池景区组织了“普天同庆 唱响天池”活动,组织游客歌唱祖国,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制作了重100斤的超级生日蛋糕,请游客免费品尝。

10月3日,水天一色的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袁阳摄

  “只要天气好,国庆期间我们每天都会制作蛋糕,和游客们一起分享这份甜蜜,一起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新疆博斯腾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袁阳说。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