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自发探望阿卜杜艾尼

2021年10月05日 09:4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新疆男孩广州角膜移植】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我可能要迟到20分钟,一定等我啊!”10月4日,从外地返回专程开车前来探望阿卜杜艾尼·马木提的广州市民周伟振由于堵车,比原定时间晚到了一会儿,满头大汗地匆匆赶来。

  “90后”周伟振是广州一衣口田亲子农场开发有限公司的一名摄影师。“我有很多爱好摄影的新疆朋友,这几天我发现朋友圈都在转发一个新疆男孩在广州进行眼角膜移植手术的新闻,作为东道主,我一定要来探望一下。”周伟振说。

  周伟振告诉记者,公司董事长迟勃勃嘱咐他一定要带礼物给阿卜杜艾尼,并建议带着孩子去游乐园、动物园玩一玩。

  遗憾的是,阿卜杜艾尼的眼睛畏光,不能长久待在阳光下。在周伟振的带领下,阿卜杜艾尼和母亲在附近的室内游乐场玩了两个小时,并给两个妹妹购买了手链等礼物。“真心感谢你们的关心关爱。”阿卜杜艾尼感动地说。

  当天,闻讯而来的还有市民胡书洋和他的朋友王法帅。“我女儿从网络上看到新疆男孩在广州做手术的新闻,想一起来探望,但她要上课,不能前来,所以她专门准备了书籍。”当天,在阿卜杜艾尼的住处,胡书洋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童年》等书籍转交给阿卜杜艾尼,并嘱咐他在视力恢复后,当做课外读物好好阅读,“我女儿希望你阅读结束后,可以和她互相交流读书心得。”

  阿卜杜艾尼高兴地说:“等我眼睛恢复了,能看书了,我一定和你们联系。”

广州市第75中学的师生们鼓励阿卜杜艾尼。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赵长福摄。

  饶畅是广州市第75中学的副校长,当日12时,他带着茹克亚·穆萨、麦迪娜·麦麦提明、艾克江·叶尔江等5名同学前来探望阿卜杜艾尼。“考虑到孩子做完手术在医院会孤单,我带着几名学生来探望,和他说说话。”饶畅说,这几名学生在广州市第75中学新疆高中班读书,他们活泼可爱,学习努力,和老师同学相处非常好。

  “阿卜杜艾尼,我们学校有很多社团,你考到我们学校来,我就可以带你好好参观了。”17岁的麦提吐尔迪·麦托乎提向阿卜杜艾尼发出邀请。

  “谢谢哥哥姐姐,我特别羡慕你们在这里读书。”同龄人的相处格外融洽,阿卜杜艾尼的情绪被调动起来。他说,回去以后一定好好学习,争取考到广州来读书。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