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国家沙漠公园推荐

2021年10月05日 10: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链接】

  伊吾胡杨林国家沙漠公园

  伊吾胡杨林国家沙漠公园位于哈密市伊吾县,胡杨林面积达47.6万亩,是我国境内分布最集中的胡杨林,伊吾胡杨林也是世界仅存的三大原始胡杨林之一。

  伊吾胡杨林景区设施提升项目除了对景区内原有设施进行提质升级,同时还新建了游客服务中心、演绎中心以及景区专用胡杨大道等,景区内还配套建设了雕塑广场、翼龙家园、弯弓山等景点,让前来观赏伊吾胡杨的游客拥有全新的体验。现在来到伊吾胡杨林不仅可以领略沙漠胡杨的壮丽奇特,还可以品尝当地特色美食,参加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

  麦盖提国家沙漠公园

  麦盖提国家沙漠公园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西南,沙漠公园通过挖掘沙漠资源优势、文化优势,全面优化旅游产品结构,推动沙漠旅游产业的升级。N39°沙漠特种探险旅游项目就在这座沙漠公园中。来到N39°沙漠探险基地,即使完全没有沙漠旅游经验的游客也可以尝试走进茫茫沙海,开展以文化探险、赛事活动、沙漠休闲体验为重点,集观光、休闲、体验旅游为一体的沙漠旅游。

  奇台硅化木国家沙漠公园

  奇台硅化木国家沙漠公园位于奇台县,地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东南部。奇台硅化木国家沙漠公园被划分为沙地保育区、科普宣教展示区、沙漠体验区、特色沙产业展示区、沙生植物汇集区和服务管理区,包含恐龙沟、化石馆、西北湾牧场遗址、人进沙退纪念点、哈萨克民族风情园等主要游览点,是集观光、科普、探险、休闲于一体的国家沙漠公园。

  木垒鸣沙山国家沙漠公园

  木垒鸣沙山国家沙漠公园位于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城以北130公里处。木垒鸣沙山最奇特之处,是流动的细沙不是向下流,而是由下向上流。当人们从沙山顶往下滑时能听到从山内部发出的声音,犹如万马奔腾、海潮汹涌。鸣沙山下不远处有一眼泉,泉水由沙底而出,清澈透明,形同满月,而周围则是黄沙浩浩,使鸣沙山更添几分神奇。鸣沙山国家沙漠公园由鸣沙山、坎儿井、风光电科普基地、叶勒森库木沙漠、原始梭梭林、北山盐池、明清金矿古遗址等众多景点组成。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玛依古丽·艾依提哈孜整理)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