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阿卜杜艾尼在广州圆了“军营梦”

2021年10月07日 10:1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新疆男孩广州角膜移植】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在看到关于新疆男孩阿卜杜艾尼·马木提在广州进行眼角膜移植手术的新闻后,由陆军宣传局牵头、新疆驻广州办事处对接,10月6日,阿卜杜艾尼来到第74集团军某部营区参观,圆了一次“军营梦”。

  当日15时,在新疆驻广州办事处副处长宋向红的陪同下,经过一个多小时车程,阿卜杜艾尼一行抵达目的地。一下车,写着“祝愿阿卜杜艾尼同学早日康复”的红色横幅映入眼帘,阿卜杜艾尼连声说“谢谢”。

第74集团军某部军营欢迎阿卜杜艾尼到来。记者赵长福摄。

  在该部队的英雄连队荣誉室,讲解员为大家讲述革命先烈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故事。“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但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讲解员告诉阿卜杜艾尼,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好本领,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阿卜杜艾尼一行参观英雄连队荣誉室。记者赵长福摄。

  听着一个个英雄故事,阿卜杜艾尼点点头认真地说:“我在学校听老师讲过,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我回去以后要把这里的故事讲给同学们听。”

  “这是你们叠的吗?”在战士们的宿舍,指着豆腐块般整齐的被褥,阿卜杜艾尼很好奇。“对啊,你看,这个是夏天的毛巾被,这个是冬天的棉被,都是自己叠的。”一名战士向阿卜杜艾尼展示叠被子的技巧。阿卜杜艾尼很感兴趣,和兵哥哥一人一个被角,学了起来。

学习叠“豆腐块”被褥。记者赵长福摄。

  此刻,楼下的训练场传来“嘿哈”的声音,几名战士正在进行单杠训练,引体向上、卷身上……引得阿卜杜艾尼直往楼下跑。

  看着兵哥哥们在单杠上翻转,灵活自如,阿卜杜艾尼有些跃跃欲试,但由于眼睛刚做完手术,不能进行剧烈运动,只能眼巴巴地放弃了。

观看兵哥哥单杠训练。记者赵长福摄。

  “我的表哥是军人,我特别喜欢他穿军装的样子。我长大后也要像他一样成为一名军人,报效祖国。”由于对兵哥哥有好感,阿卜杜艾尼的话匣子打开了,和战士们聊了起来。

  时间过得很快,在欢快轻松的氛围中,阿卜杜艾尼的军营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