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持续加强社会面防控

2021年10月07日 20:2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0月7日下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伊犁州(含兵团第四师)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进展。图为发布会乌鲁木齐分会场。记者 邹懿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10月7日下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伊犁州(含兵团第四师)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进展。会上,伊犁州政府副秘书长李耕耘通报了伊犁州疫情防控处置情况。

  霍尔果斯市疫情发生后,伊犁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扎实抓好霍尔果斯市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坚决把这次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以霍尔果斯市为中心,合理、科学划分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加强兵地联防联控,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消杀工作,规范开展低温状态下的消杀工作,加大消杀频次,确保消杀质量。

  严格规范落实集中医学观察各项制度措施,强化隔离医学观察点闭环管理,配强配足专业人员力量,做到每个隔离点有院感、医疗、消杀、后勤保障、信息联络和心理疏导等人员,实行统一指挥、统一管理,严格落实隔离人员单人单间,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日常清洁消杀等工作,确保隔离人员身心健康。规范生活和医废垃圾的清理和转运,做好消杀记录台账。

  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细化院感防控工作方案,强化医护技人员防护,加强隔离病区管理,开展对进入病区人员职业暴露处置应急演练与培训,严格人流、物流的物理隔离,实行全院防控、全员防控、全流程防控。加强诊疗环境的通风、消毒和管理,严格执行手卫生、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品,加强诊疗设备及环境的清洁消杀等管理,降低潜在风险隐患,确保医疗机构安全。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