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消费品市场整体平稳

重点监测商贸流通企业实现销售额5.91亿元

2021年10月09日 09:1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国庆假期盘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摄影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今年国庆假期,新疆消费品市场整体呈平稳运行态势,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商品种类丰富,市场秩序良好。重点监测的100家商贸流通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5.91亿元。 

10月2日,在乌鲁木齐市中山路汇嘉时代商场负一楼超市区,很多商品进行了打折让利活动。

  据监测,国庆假期,全区节日市场各类商品齐全,民生商品及防疫用品等价格稳定,市场未出现商品价格大幅波动情况。全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定,粮油肉、鸡蛋、牛奶、鱼肉价格基本平稳;大路菜价格微降,精细菜价格略有上涨。

  为有效稳定肉类市场价格,自治区商务厅指导承储企业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投放中央储备肉200吨,在克拉玛依市投放临时储备肉392吨。通过投放储备肉,有效保障了全区肉类市场供应,调节肉类市场价格,满足各族群众对肉类商品的消费需求。

10月3日,在乌鲁木齐华凌综合市场,不少市民趁着假期选购家居用品。

  各地组织开展以购物、美食、旅游、文化为主题的促消费活动,因时顺势扩大消费,有效释放了消费潜力。各大商场、卖场、超市纷纷推出延长营业时间、打折让利等活动,各地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夜市等也通过延长营业时间、举办夜间卖场等方式,丰富群众夜间生活。

  据悉,国庆假期前,自治区商务厅下发通知,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市场保供、安全生产、促进消费、运行监测等工作,还积极协调对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密切关注市场波动。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