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卜杜艾尼受邀畅游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火烈鸟比我想象中好看多了”

2021年10月09日 09:1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新疆男孩广州角膜移植】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10月8日,早晨刚刚睁开眼睛,阿卜杜艾尼·马木提便收到一个好消息: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邀请他去游玩。

  据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负责人介绍,从媒体上看到新疆男孩阿卜杜艾尼眼角膜移植成功的消息,很为孩子和他的家人感到高兴,希望他在长隆开心快乐,用眼睛探索大自然的美妙。

  当天早上,抵达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门口时,阿卜杜艾尼首先被3只巨大的蜗牛吸引了,“我们那边只见过这么大的蜗牛。”他用手比画着说,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这种巨型蜗牛。

  特大号蜗牛引得阿卜杜艾尼连连称奇。天山网-新疆日报者 杨舒涵摄

  很快,奇妙的动物世界之旅开始了。

  步入动物世界不过50米,就到了火烈鸟的“领地”。成群结队的火烈鸟身披红色、白色和粉色羽毛,或在池边傲然挺立,或是清理羽毛。“这就是火烈鸟啊,比我想象中好看多了!”阿卜杜艾尼情不自禁地说着,连连拍照。

  雨中的火烈鸟。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赵长福摄

  再往前走是黑猩猩园,2只成年黑猩猩慵懒地躺在木架上,3只未成年小猩猩四处奔跑追逐。它们漫不经心的表情、憨态可掬的模样惹得众人哈哈大笑,连不怎么爱说话的阿卜杜艾尼也和记者开起了玩笑,“你看,那个大猩猩像你,小猩猩像我……”

  快到熊猫村时,阿卜杜艾尼加快了脚步,“你们快点啊,前面就能看到国宝熊猫了!”在熊猫“隆仔”的住所,它正专注地独享着美味的竹笋,急得阿卜杜艾尼连连挥手,“兄弟,你回头看看我啊!”“隆仔”闻声回头看了阿卜杜艾尼一眼,又专心啃起了竹笋。

正在专心用餐的“隆仔”。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舒涵摄

  阿卜杜艾尼正在“抓拍”奔跑的熊猫“酷酷”。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舒涵摄

  离开熊猫村,一片开阔的湖中,一只只天鹅快乐地游弋。听着导游的介绍,阿卜杜艾尼不时翻译给妈妈听。

  一个又一个动物园区,让阿卜杜艾尼应接不暇。在白虎园,2只老虎因为一小块食物发生“争执”,直到饲养员出面“调解”才算罢休。“太好玩了,动物园的老虎和饲养员的交情太深了,我也想当饲养员,和老虎做朋友。”阿卜杜艾尼的话引得游客们一阵欢笑。

  “眼睛都不够用了。”尽管天空下着雨,但阿卜杜艾尼意犹未尽,在妈妈的催促下,他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等我两只眼睛都好了,等我再长大一点,我就带奶奶、妹妹一起来看,这里太好玩了!”在回程的车上,说完这句话不久,阿卜杜艾尼就靠着妈妈的肩膀睡着了。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