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战上海 新疆飞虎1胜1负

2021年10月09日 12:0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0月5日,新疆飞虎将士们离开位于乌鲁木齐市的训练基地。记者黄兴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黄兴报道)10月17日,新疆男篮将迎来CBA新赛季首场比赛,对手是浙江广厦男篮。10月6日和7日,集训5个月的飞虎将士,与上海男篮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双方各胜一场。

  本赛季,周琦离队后,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新疆飞虎一跃成为CBA最年轻的球队。球队集训以来,整体水平提升很快,俱乐部上下对这批年轻人充满了信心。

  “我们期待这一批年轻人经历这个夏训后,能快速成长;我们也期待经历联赛的磨练后,这一批球员能成为今后新疆男篮的主力军,未来能成为中国男篮的主力军。”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总经理郭舰谈起本赛季的目标时,对球队的年轻人寄予厚望。

  新疆飞虎将士10月5日离开乌鲁木齐抵达上海。集训后,新疆飞虎在首场对外比赛中,以92:101败下阵来;第二场比赛,他们很快找到了自己的节奏,以94:80获胜。

鲁吐布拉将在新赛季扛起内线的重任。记者黄兴 摄

  在第二场比赛中,新疆飞虎没有了首场比赛的生涩。阿不都沙拉木11投9中,高效砍下26分12个篮板;齐麟也当仁不让,拿下20分5个篮板;阿尔斯兰拿下13分。面对王哲林和董瀚麟组成的强大内线,鲁吐拉撑起了新疆内线的半边天,拿下16分12个篮板,21分的场上净效率值位居全队之首。经过两个赛季的磨砺,这个2.07米的强壮内线,找到了自己的比赛定位。

阿的江满怀信心出发。记者黄兴 摄

  “年轻人的成长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一个过程。上个赛季,球队很多年轻人成长得很快,我对他们十分满意。经过这个夏天的集训,我相信他们中的一些人会在本赛季进一步提升。当然,联赛的竞争十分激烈,年轻球员都会有一段时间来适应。我们球队有一批1995年以后出生的球员,他们将承担起这支球队的很多重要责任。”新疆飞虎主帅阿的江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