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陈全国主持并讲话

2021年10月10日 00:2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陈全国在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扎实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8日下午,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贯彻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深入推进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全国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按照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的安排部署,加大力度如期推进重点工作,把第二批教育整顿抓得更紧更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把握正确导向,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工作不松。要深化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加强政治教育,持续深化警示教育,广泛开展英模教育,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要坚持动真碰硬,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顽疾整治取得更大突破。要推进建章立制,把建章立制与查纠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整改成果制度化、长效化,做到治建并举、标本兼治。要坚持统筹兼顾,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各项工作互促互进,确保教育整顿效果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陈全国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要坚持自治区党委负总责,强化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自治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加强工作指导、精准落实任务,有关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确保教育整顿扎实有序开展。要切实抓好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六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逐一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自治区领导田湘利、陈明国、杨发森、杨勇及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政法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