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举办第三十五期活动 一尺胶片长 一生新疆情

2021年10月11日 09:2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报道)“我们要相信党,一定会带着大家伙儿过上更好的日子。”10月8日上午,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举办第三十五期活动,著名导演董玲回忆筹拍电影《库尔班大叔上北京》时库尔班·吐鲁木的原声录音,以此为引子讲述自己与电影结缘、一辈子热爱新疆的感悟和体会。

  从支援抗战、讲到祖国怀抱中的新疆大发展,从库尔班大叔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故事、讲到作家王蒙与伊宁县巴彦岱公社各族群众深厚的民族团结情,从一位位感动新疆的人物和故事、讲到感动中国的杨善洲等先进典型……董玲分享了一名在新疆成长起来的影视工作者,对家乡的爱,对党和祖国的爱。

  “只有在党的怀抱中、在祖国的怀抱中,新疆才会越来越美好”“这份朴实的爱,通过电影完美表达”“说得好!新疆情一辈子都无法割舍”“报友分享的电影微细节更打动人”……现场观众、网友纷纷提问、留言,与董玲互动交流,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科技发展给传媒行业带来更多机会,电影摄制有很大变化,传统纸媒的传播手段更多。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就是‘党报+互联网技术’成效最明显的成果,希望能把更多新疆好故事讲给更多人。”董玲说。

  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友分享会线下活动,并参观了新疆日报报史馆。新农大干部钱树斌表示,报友分享会是一种全新的外宣形式,对于各级宣传部门具有很强的示范和借鉴意义,希望能与高校形成更广泛合作。

  当天的报友分享会通过石榴云客户端、天山网和抖音、快手、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直播,10万余人次收看。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