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衣保暖,出门带雨具!10月11日北疆多地有雨雪天气

2021年10月11日 09:2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 余梦凡报道)又是美好的一周,又是匆忙的周一,宁可早晨提前出门10分钟,不抢信号灯一秒钟。都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希望每一位小伙伴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有所收获。新的一周,加油!

  今日(10月11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和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西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雨夹雪转雪,其中伊犁州、博州西部、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转雨夹雪或雪;上述部分区域有4~5级西北风,风口风力9级左右。

  10月11日早晨,乌鲁木齐市天气晴朗,朝霞映红了天边的云彩。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有时有小雨,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1℃,西北风3到4级。出门上班请携带好雨具。

  今日受微到小雪或雨夹雪转雪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霍尔果斯至三台段、精河至乌苏段南部山区、G3015线塔城至铁厂沟段、G3016线、G217线巴音沟至阿格段、G218线伊宁至巩乃斯沟段、G3013线、G314线喀什至阿恰勒段北部山区、阿克苏至轮台段北部山区、奥依塔克至红其拉甫段、G315线喀什至皮山段西南部山区、G219线柯克亚至和平桥段。

  俗话曰“春捂秋冻”,秋天适度经受些寒冷有利于提高皮肤和鼻粘膜耐寒力,但是老年人还是要以保暖为主,在气温下降和空气干燥时,感冒病毒的致病能力增强。当环境气温降低后,人体上呼吸道的抗病能力就会下降,因此,为了及时预防感冒,要适时加衣。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