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展“十八般武艺” 新疆的美邀你来拍

2021年10月11日 18:3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来源:@笑飞雪提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甘兴华

  你眼中的新疆是什么样?有人说,新疆是辽阔的,有人说,新疆是五彩的,也有人说,新疆是甜蜜的……

  自8月26日,新疆互联网界联合会推出“万人说新疆”短视频大赛以来,众多单位、企业、个人,用“十八般武艺”,通过万千视角展现着真实的新疆模样……

  “澄清的高原湖泊、壮丽的雪山雄峰、辽阔的大草原、荒凉的戈壁沙漠、古老的文化遗址、热情好客的朴素群众……来过就不舍离开,刚刚离开又忍不住想念……”喜欢用镜头记录新疆的美,并推送到各大短视频平台的四川小伙“碧空无云”觉得再多赞美都无法形容眼中的新疆。

  霍勇是一名新媒体工作者,他喜欢用镜头记录新疆故事。他拍摄的喀什古城里铜匠夫妻的创业生活,不但反映了夫妻俩自强、自立艰苦创业的精神,还反映出政府对个体工商户给予的各项惠民政策。出生在喀什古城的网友“踏风”看完有关这对铜匠夫妻的视频后,留言说:“喀什,一座热闹但不喧嚣的城市。生活在这座最具幸福感的城市的我,对于明天,永远都抱着最美好的期待,喀什也总会赠予努力的我们无数道彩虹,一如那对自主创业、为美好生活努力的铜匠夫妇……”

来源:克州阿图什市格达良乡提供

  除了个人积极踊跃参加“万人说新疆”活动之外,报名参加活动的单位和企业还有很多。

  “万人说新疆”短视频大赛开展期间,自治区总工会积极响应,开展了“万名职工说新疆”活动。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伊力都斯·木拉提说:“目前已有200余家企业报名参加文艺作品征集,我们正在筹备劳动者驿站、劳模服务等具有工会特色的题材视频,通过职工讲述‘我劳动我快乐’、勤勉履职和敬业奉献等故事,展现全区各族职工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采,在全社会唱响劳动光荣的时代主旋律,弘扬和壮大网络正能量,让全世界看到新疆人民真实、幸福的生活。”

  作为目前新疆最大的建筑企业,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近千人用镜头,讲述着中建新疆建工各族员工建设新疆的故事,充分展示新疆城乡新变化、新成就、新风貌。

  “我来新疆十几年了,见证了新疆的高速发展,我参与了乌鲁木齐T2航站楼的建设。看到身后的一架架飞机起降,我心中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两年后我还将见证乌鲁木齐T4航站楼的拔地而起。我很爱这座城市,我已在乌鲁木齐市定居。我和我的同事们用镜头记录美好生活,也想通过‘万人说新疆’告诉全世界,我们新疆是个好地方。” 来自四川的建筑工人王琦说。

  不仅如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与上百个县市共同合作4000余部短视频,展现了新疆丰富多彩的文化和风光各异的景色。自治区团委和新疆日报联合推出“青春的胡杨”短视频,展现了新疆年轻人奋进、开拓、奉献的精神,在新疆共青团抖音、快手、哔哩哔哩、微博账号开设专栏展示。

  “年轻人,是祖国的希望,是强国的力量,‘青春的胡杨’展现了新疆年轻人最动人的风采,点赞!”广东网友“木莎莎”留言。

  “万人说新疆”短视频大赛还在继续,新疆有多美,我想听你说。

来源:@马背少女驰娜尔提供

  “万人说新疆”短视频大赛,征集时间截止到2021年11月20日23时。活动共设2000个奖项,设置如下:

  特等奖3个,奖金30000元;

  一等奖50个,奖金5000元;

  二等奖100个,奖金3000元;

  三等奖200个,奖金1000元;

  优秀奖1597个,奖金500元;

  组织奖50个。

  “万人说新疆”短视频大赛报名方式,请扫码: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