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启一次新技术“狂欢”,网络安全线下展迎来首批体验者

2021年10月12日 18:13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10月11日,2021年贵州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贵阳拉开帷幕。本届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深入宣传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政策,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活动周期间,贵州联通创新应用展示中心场馆面向各部门各单位预约开放,观众可现场参观感受新技术新应用发展等情况。

活动周期间,贵州联通创新应用展示中心场馆面向各部门各单位预约开放

  “没想到小小展厅竟然涵盖这么多新技术,特别是在教育、医疗、家居等场景的应用,真正地体会到科技带来的生活改变。”11日下午,贵州联通创新应用展示中心场馆迎来首批参观者,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井然有序地参观学习、互动体验。

  据介绍,联通创新应用展示中心于2021年5月17日“世界电信日”正式对外开放。该展厅以“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为主线,展示了联通核心能力,以及贵州联通近几年来在智慧城市、智慧楼宇/社区、数字政府、乡村振兴、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文旅、工业互联网和智慧沃家等场景下的应用及成果。

册亨县香蕉大数据平台

  “总种植糯米蕉株数1002265株,现有糯米蕉林面积97774.76亩,年产量72325.39吨,总农户数9954户。”在智慧农业版块,一块大屏上的数据引起大家的关注。这是贵州联通在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中的应用之一——“册亨县香蕉大数据平台”。该平台对当地香蕉产业的生长环境数据进行监控、记录以及溯源管理,包括产量数据等,为供需平衡提供了辅助决策。

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抗D先锋”“域名无忧”两个亮点

  在网络安全版块,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抗D先锋”“域名无忧”两个亮点项目。联通云盾抗D先锋是中国联通面向金融,政务等企业用户推出的运营商级DDoS攻击防护服务,目前已覆盖全国各省。据了解,在网络安全方面,联通省公司安全运营平台对客户上网流 量进行统的管控、 审计、分析,并能针对上网流量进行安全查杀与防护,在安全的情况下实现为客户代理上网,从而保障了客户上网的安全与行为管控。

一名参观者正在展厅内的健康微诊室使用智能测压仪测量血压

  “您的血压测量结果是高压140,低压70。感谢使用。”一名参观者正在展厅内的健康微诊室使用智能测压仪测量血压,健康微诊室除了血压测量外,还能快速对人体进行BMI分析、人体成分分析、体温检测、血压监测、心电监测,是一个以5G网络为数据传输载体的健康管理平台。该应用是中国联通智慧医疗的一部分,智慧医疗面向政府、卫健委、疾控中心、医院、社区等,提供智慧医疗整体解决方案,打造医共体平台、健康管理平台、公共卫生大数据平台、智慧病房等应用,以支撑公共卫生、应急指挥、疾病防控、医疗救治等业务领域。

  “以前觉得这些技术离我们这些不懂科技的老年人很遥远,今天才知道,原来小到烟雾报警器,大到乡村振兴都有这些信息技术的参与。”参观结束后,不少体验者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了解和亲身感受,看到众多新技术在日常生活场景中的落地。通过互动式、体验式的参观,让大家看到科技应用的“大趋势”, 更期待创新科技在未来日常生活中的更多探索。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大炜 陈祖嘉)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