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网络安全这道“门”,你锁好了吗?

2021年10月12日 17:58   来源:网信新疆

  科技不断进步的今天,网络如同一条没有尽头的纽带,联结起世界上的每一个人,我们身处在数字化的云时代之中,必须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屏幕共享需谨慎。屏幕共享一开启,个人意识警惕起,私密信息一泄露,资金被盗悔不起。

  App“借贷”藏风险。借贷花样多,借款需谨慎,“低息”为噱头,谁知被忽悠,“假”贷还款难,变相涨利息,频繁被骚扰,满身是困扰。

  “饭圈”畸形花样多。“饭圈”“粉丝群”陷阱深,追星追剧需谨慎,不法分子诡计多,“虚拟操作”不可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免费皮肤”是陷阱,袋中钱财需“守”紧,盲目自信不可行。 

  家庭摄像头成“真人秀”。摄像头采购需谨慎,莫选“三无”假产品,摄像密码需设好,加密格式需连接,定期更新查病毒,莫让隐私“曝”于众。

  手机越“清理”越卡。“安全清理软件”套路多,“安全提示”有风险,提高个人辨别力,莫让手机秘密被窃取。

  安全上网,文明用网,不存害人之心,但需防人之心。

  1.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免费WIFI、充电桩要谨慎。

  2.复印信息要备注,维修设备要看好,快递信息要消除,免费活动有猫腻,“点赞”“领奖”“警告”莫上当。

  3.从正规渠道付费购买,及时更改账号密码,定期查杀病毒,摄像头安装、账号注册、APP下载时需注意保护个人隐私。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