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过后气温低 10月13日北疆大部分地区降温4℃左右

2021年10月13日 10:1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0月13日,乌鲁木齐市,早晨的一场大雨,让地面映出车灯、红绿灯的五彩光影。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大家是什么时候发现天变冷的呢?戴眼镜的朋友是从镜片上的白色雾气发现的;晨练的朋友是从奔跑时呵出的热气发现的;嘴馋的小朋友是从糖炒栗子的香气中发现的。天气愈发寒凉,要注意保暖哦。

  10月13日北疆大部分地区迎来雨雪天气,雨雪过后气温下降4℃左右。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东部和南部、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西部和北部、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吐鲁番市北部、哈密市北部等地有微到小雨转雨夹雪或雪(山区为雪),其中伊犁州山区、塔城地区北部山区、昌吉州、哈密市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转雨夹雪或雪,山区局地暴雪;上述部分区域有4~5级西北风,风口风力9级左右。

 10月13日早晨,乌鲁木齐市,天空多云。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摄

 10月13日早晨,乌鲁木齐市迎来一场降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新军摄

 10月13日早晨,乌鲁木齐市迎来一场降雨。在东大梁西街,市民冒雨出行。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新军摄

  乌鲁木齐市今日雨夹雪转晴,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1℃,西北风4到5级转3级。

  今明两天北疆大部分地区的雨雪、大风、降温天气将对畜牧业、设施农业、交通旅游、城市运行等有一定影响,请提前防范;北疆气温持续偏低,注意添衣保暖。

  秋风吹够了时间,就到了冬天。你知道吗?航班也有季节之分,航班随季节变换增减航线,调整航班时刻和线路,这就是所谓的“航班换季”。

  我国民航系统每年都要进行两次航班计划调整。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完整周的星期日至10月的最后一个完整周的星期六,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10月的最后一个完整周的星期日到次年3月的最后一个完整周的星期六,执行冬春季航班计划。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