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些植棉新技术,你可以在棉花圈“混”了!

2021年10月13日 20:23   来源:小疆有话说

  尉犁县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种植棉花,棉花种植技术经过一代又一代更迭,不断向精细化、机械化、现代化发展,让棉农享受到了科技进步带来的红利。

  2021年10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犁县举办“棉花丰收”专场新闻发布会,农业技术推广员克热木·热合曼来到现场,讲述尉犁县棉花种植业的发展情况。

  克热木·热合曼今年50岁,是新疆巴州尉犁县的一名农业技术推广员。这些年,随着科技的发展,尉犁县应用了各种植棉新技术。克热木·热合曼为了把技术给棉农讲明白,经常查阅资料、外出考察、向技术人员咨询,最后做成多媒体资料,反复给棉农讲解。

  10月12日,克热木·热合曼现场讲解农业技术

  今年,克热木·热合曼还参与“智慧农业”项目,就是在棉田安装各种传感器,当土壤水分减少了,传感器就会自动发送短信到棉农的手机上,提醒棉农浇水。棉农也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查看棉田情况,控制灌溉时间和水量,以后,棉农躺在家里就可以管理棉田,种棉花会越来越方便。

  这些年,克热木·热合曼先后参与推广地膜覆盖、高标准节水灌溉、配方施肥、机采棉、病虫害绿色防控这些植棉新技术,每一次新技术的推广,都为棉农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克热木·热合曼:“看到棉农们的日子越过越好,觉得自己的工作非常有意义。我会继续努力,让老乡们掌握更多种植技术,让地里的棉花开的更多,让大家的腰包更鼓,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