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19个援疆省市“非遗”瑰宝亮相新疆

2021年10月14日 13:0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直播时间:10月14日16:00-17:00

  直播地点:新疆美术馆

  直播简介:由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承办,19个对口援疆省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共同协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以下简称“非遗展”)将于10月14日至19日在新疆美术馆举办。

  本次“非遗展”以“文化的瑰宝·人民的非遗”为主题,展览面积5000平方米,设置对口援疆19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及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两大板块,展出209项特色独具的非遗代表性项目。其中,对口援疆19省市展出项目115项,全疆14个地(州、市)展出项目94项近千件展品将亮相本次非遗展。

  10月14日,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将带您走进非遗展,通过直播了解探秘非遗项目,为您奉上一场文化视觉盛宴。

  直播中,您将看到北京风筝制作技艺等111个国家级非遗项目以及潍坊刺绣、石刻彩绘等54个省(自治区)级项目,非遗传承人还将为您现场展示非遗产品制作。关注天山网客户端直播,一起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