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卜杜艾尼伴着光明回到家乡,村民们纷纷前来探望——“你赶上了好时代,遇到了这么多热心人!”

2021年10月15日 09:1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新疆男孩广州角膜移植】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10月13日,带着多年未曾拥有过的“敞亮”,接受完角膜移植手术的阿卜杜艾尼·马木提从广州返回家乡喀什。

  “欢迎阿卜杜艾尼回家。”23时20分,在喀什机场大厅,广东援疆医疗队的几名医生举着欢迎牌,迎接阿卜杜艾尼归来。援疆医生熊柯最先看到阿卜杜艾尼,热情地朝他挥手。“谢谢你们来接我!”看着鲜花和写着自己姓名的卡通欢迎牌,阿卜杜艾尼非常开心。

广东援疆医生到机场迎接阿卜杜艾尼,送上关心和问候。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杨舒涵摄

  援疆医生关切地看着阿卜杜艾尼的眼睛,询问他在长途飞行中有没有按时点眼药水,并嘱咐回家后护理眼睛的注意事项。

  依依不舍地告别援疆医生后,阿卜杜艾尼和妈妈回到疏勒县英阿瓦提乡托普恰克村家中时,已是深夜,年迈的奶奶还在灯下盼着孙子归来。思念和见到孙子眼睛恢复视力的喜悦,让老人老泪纵横。

  14日一早,早起的阿卜杜艾尼正在院内擦拭电动车,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党委书记刘静来到他家,“你能重获光明,太好了!”刘静说,这段时间,大家都很牵挂阿卜杜艾尼的眼睛,看到他恢复得这么好,都为他高兴。

乡干部前来探望阿卜杜艾尼。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赵长福摄

  左邻右舍得知阿卜杜艾尼回到家中,纷纷前来探望。

  “孩子啊,你赶上了好时代,遇到了这么多热心人!一定要珍惜,懂得感恩,长大以后做个有出息的小伙子!”村民米吉提·米马西摸着阿卜杜艾尼的头,感慨地说。

  54岁的邻居麦提热依木罕·萨伊丁拉着阿卜杜艾尼的手说:“孩子,看到你现在走路很快,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小心慢走了,我真为你高兴。”

村民米吉提·米马西前来探望阿卜杜艾尼。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赵长福摄

  还有更好的消息等着阿卜杜艾尼。13日,社会公益慈善志愿服务组织——广东狮子会表示,愿意承担阿卜杜艾尼几个月后左眼角膜移植的全部费用。

  “我们都是祖国大家庭的一员,阿卜杜艾尼生病了,我们当然要关心帮助他。”广东狮子会秘书长吴强告诉记者,广东狮子会将持续关注和帮助新疆患眼病、肝病人员以及残疾人等群体,把关心和温暖送给新疆各族群众。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