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学画办展:“今天也要重新出发”

2021年10月15日 12:36   来源:新华网

10月12日,尹玉凤(右)和艺术园区的艺术家交流,汲取创作灵感。

  74岁学画画、76岁开了个人画展,尹玉凤老人用两年时间创作出数百幅绘画作品,用行动诠释了“今天也要重新出发”“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

  尹玉凤老人在新疆生活多年,老伴去世后来到上海,跟女儿一起生活。女儿张平是一名画家,她让母亲与妹妹的女儿阿籽一起在自己的画室画画。从此,尹玉凤开始了她的绘画之路。

  为了支持母亲学画,张平帮助母亲在临港国际艺术园里申请了一个工作室。坚持每天拿起画笔的尹玉凤老人经常向园区艺术家们“取经”,从他们的作品中汲取创作灵感。创作之余,她还给不少老年朋友分享画画的心得体会,结交了许多朋友。

  她说:“老年人应该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活好当下,活好自己的每一天”。

  新华社记者 王翔 摄

<<< 1 2  ...   7 > >>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