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系统开展贯彻落实《政府督查工作条例》专题培训

扎实推进新疆督查工作提质增效

2021年10月18日 09:1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娜报道)10月15日,自治区政府系统召开贯彻落实《政府督查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培训视频会议,邀请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一级巡视员徐占山开展专题培训和业务指导。

  徐占山从制定《条例》的背景、遵循的基本原则和如何抓好《条例》贯彻执行等方面,结合日常督查案例深刻阐述《条例》的重要意义,讲授了方式方法。此次专题培训站位高、视野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操性和针对性。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政府督查工作是连接政府决策与工作实施的中枢环节,对保障政令畅通、提高行政效能、促进政府全面依法履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用好督查“利器”,进一步抓落实促发展解民忧;要围绕《条例》贯彻实施,进一步提高督查工作规范化水平。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