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南疆多地山区有降雪 自驾进山请谨慎慢行

2021年10月19日 09:2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最近天气还不错,很多老年人仍在坚持散步或晨跑等体育运动。随着深秋的到来,早晚温差加大,人体血管收缩加强、心率加快,特别是高血压患者,会出现血压的剧烈波动。如果家里有老人患有高血压,除了要遵医嘱用药,还要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出门锻炼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运动要适量。

  今日(10月19日)南疆多地山区有降雪,自驾进山需谨慎慢行。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山区、和田地区南部山区、阿克苏地区西部和北部山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南部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微到小雪,局地中到大雪。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4~5级偏东风,风口阵风8级左右。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10月19日8时许,乌鲁木齐天气晴朗。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4℃,最低气温3℃,东南风3到4级。

  眼下正处于寒露节气,进入秋季后由于天气干燥,难免会出现口舌干燥、牙龈肿痛等上火的症状。这时候千万别盲目通过喝凉茶的方式降火。寒露时节,上火往往是因为气阴两虚或者气不化阴,盲目喝凉茶可能会加重秋燥,耗气伤阴。可以适当多吃一些滋阴润燥的食物,例如莲子、山药、鸭肉等。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