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棉花创造美好生活

2021年10月19日 17:07   来源:天山网

  巴州轮台县草湖乡棉农 阿依夏姆·马木提

  我叫阿依夏姆·马木提,是巴州轮台县草湖乡一名棉花种植户。前段时间,我在网上看到国外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借此抵制新疆棉花,我非常生气,我靠棉花去创造美好生活怎么就成了“强迫劳动”?

  我家种植了60亩棉花,从播种、打药、灌溉到采摘,我和丈夫两个人就能干完。现在我们还买上了自己的拖拉机,干起活来更加方便了,而且在科学管理下,我们的棉花产量也在逐年增加,已经达到亩均300多公斤,一年收入有15万元。在采摘完自家棉花后,我和丈夫还会出去给其他种植户拾棉花,一天就能挣到200多元,去年我们拾了一个多月就挣到了8000元。虽然拾棉花是个辛苦活,但我们都很开心,今年我还给自己定了“摘棉挣上1万元”的小目标。

  作为一个普通农民,我想说,不管是种棉还是摘棉,我们都是自愿的,因为棉花给我家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让我们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根本不存在什么强迫。

  国外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抹黑我们新疆,给我们洁白的棉花泼脏水,我们绝对不会答应,也绝对不会上他们的当。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