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自己劳动让日子越过越好

2021年10月19日 17:03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和田县拾花工 艾比白·萨拉吾拉

  我叫艾比白·萨拉吾拉,是新疆和田县人一名农村妇女,也是一名拾花工。前段时间,我看到一些西方企业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抵制新疆棉花,我对这些恶意指责感到非常生气。

  我平时在家中从事一些种植和养殖。从2017年起,每到棉花采摘季节,我会和村里的姐妹们结伴去摘棉花。棉农会为我们提供周到的服务,不仅吃住免费,而且宿舍整洁干净,还有24小时热水。现在,大部分棉田都是机械采摘,只有一小部分需要人工,所以我们的工作比较轻松。我们是按照采摘棉花的重量支付工钱的,采摘结束后,棉农会一次性结算工钱,不到两个月就可以收入近1万元。拿到这些钱的时候,我的心里乐开了花。这几年,我都会外出务工采棉,平常就在家照顾孩子、养殖种地。通过自己的劳动,家庭收入增加了,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今年,周边的棉田迎来了大丰收,我也继续选择和姐妹们一起去采摘棉花,通过自己的劳动让日子越过越好。我们采摘棉花这么多年了,没有任何人强迫我们,也没有听说过什么“强迫劳动”。现在,我要讲明事实真相,揭露那些西方国家的谎言,维护新疆劳动人民的声誉。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