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农的心声

2021年10月19日 17:08   来源:天山网

  喀什地区莎车县艾力西湖镇棉农 苏力坦·马木提

  我叫苏力坦·马木提,是莎车县艾力西湖镇棉农,种植了130亩棉花。前段时间,我听说一些外国企业抵制新疆棉花,而他们的理由竟是所谓“强迫劳动”,这真是可笑而无知。现在,我想以一个普通棉农的身份,说说自己的心声。

  近年来,政府大力支持新疆棉花产业发展,不断调优种植结构,改良棉花品种,提高种植管理技术,让棉农增收致富。就以我们村为例,开春以来,县乡两级农业技术人员时不时来到我们村,从科学选种到基肥投入、从整地铺膜到机播点种、从打药再到施肥,手把手教我们,指导我们科学管理棉田,我的种植技术也越来越娴熟了。每次灌溉时镇水管站工作人员也会引导我们科学配水,给棉花丰收打下好基础。现在,我家棉花长势非常好,都已逐渐开花,预计每亩产量能达到360公斤,加上今年棉花收购价格非常好,初步估算能挣到15万元,心里特别高兴。明年,我打算继续扩大种植面积,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我们新疆是全世界公认的优质产棉区,尤其长绒棉品质世界一流,我们为自己的棉花而自豪。作为新疆人,我们都应该站起来,发出我们的心声!我想大声说,我们纯白无瑕的棉花不容任何势力玷污,对于造谣和抹黑我们会坚决抵制。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