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因棉花而幸福的劳动者

2021年10月19日 17:59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新和县玉奇喀特乡棉农 吾斯曼·尼亚孜

  我叫吾斯曼·尼亚孜,家在阿克苏地区新和县玉奇喀特乡,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更是一个因棉花而幸福的劳动者。

  以前,我们家种植了50亩棉花,那时还没有大型农业机械,犁地、播种、打药、采摘等环节都需要人工。每年到了棉花收获季节,会有四川、甘肃等地的拾花工和附近村民到我们这里拾棉花,一天能有150-300元的收入,虽然有些辛苦,但是他们很开心,因为近两个月的辛勤劳动就能换来上万元的收入,换作谁谁不乐意呢?又怎么会是强迫呢?

  现在农业科技发达了,我们这大部分棉田已实现机械化管理,省时省力还能赚更多钱。因此,我又承包了650亩棉地,春耕的时候,大型拖拉机两天就能把地犁好,夏秋季使用无人机一天就能完成打药工作,丰收季采棉机两天就能采摘完,加上科学化种植,我们的棉花产量和品质比以往提高了很多。

  这些年,我不仅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抗震安居房,而且用上了智能洗衣机、电冰箱、大彩电等电器,生活一点都不比城里人差。去年,我的棉花种植纯收入达到60多万元,我高兴地在县城购买了一套楼房,还买了一辆轿车,悠闲的时候就开车带着家人到县城住一住、转一转,偶尔还会出去旅游,生活过得很幸福。

  前段时间,一些西方反华势力打着“强迫劳动”的幌子抹黑新疆棉花,我感到非常气愤。我是一名因棉花而幸福的劳动者,身边很多人也通过棉花走上致富道路,根本就不存在什么“强迫劳动”,他们的谎言欺骗不了我们新疆各族人民,最终只会一次又一次被新疆繁荣稳定发展的事实打脸!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