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致富最光荣

2021年10月19日 17:52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伊吾县纺织企业员工 加尼汗·阿不都

  我叫加尼汗·阿不都,是伊吾县一家棉纺织企业的员工。前段时间,我看到网上一些外国企业故意诋毁我们新疆棉花,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是毫无根据的谎言!

  我们家一直种植棉花,以前都是人工种植和采摘,劳动强度大。现在我们这里大部分棉田实现了机械化,从土地的平整、覆膜播种、滴灌供水施肥、病虫害预防到最后的收获采摘,都有机械和无人机作业,成本更低,利润更大了,而且农民也能出去打工赚更多钱了。

  2018年,我来到了现在的棉纺织企业上班,公司和我签订了劳动合同,给我缴纳五险,工资也都是按时发放,每个月能拿到4000多元,而且公司还给我们职工提供免费的食宿。每逢节假日,公司还会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我们的生活,我们在一起工作、一起学习,相互了解、促进感情、和睦相处。我觉得现在我很幸福,可以用自己的双手挣钱养家,改善生活,从来没有谁“强迫”我来这里上班,也没有听说谁是“强迫”来的。

  劳动致富最光荣!我用自己的努力迈向幸福生活,我们各族群众靠勤劳走向致富之路,难道还需要“强迫”吗?真是可笑至极!我绝不允许那些满嘴胡话之人恶意污蔑我的家乡,更不容许他们肆意破坏我现在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