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好不好我们自己最清楚

2021年10月19日 17:50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洛浦县纺织企业员工 排尔哈提·库尔班

  我叫排尔哈提·库尔班,和田地区洛浦县人,是一家纺织企业的员工。

  中专毕业后,听说县城有一家纺织企业正在招聘,和家人商量后,我应聘进入了这家企业工作。入职后,我和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在这里,我们每天上班8个小时,节假日可以正常休息,有事可以请假,我们的工资也很好,而且享受医疗、失业、工伤等保险待遇。

  为了能让新员工尽快熟悉工作,企业给我们开展了免费岗前培训,正式上岗之后,还为每位新员工安排一名师傅,手把手教操作机器设备、排除机械故障等各项技术。此外,我们在这里的住宿也都是免费的,宿舍不仅宽敞明亮,而且有24小时热水,如果是夫妻工,还能分配单独宿舍。我们食堂的伙食也很好,有大盘鸡、清炖羊肉、拉面、抓饭、烤包子等各种美食,一天只要9块钱。

  如今,附近村里很多的人都选择在这里上班,大家有了稳定收入,家庭条件也得到了明显改善,有的家里盖了新房,有的购买了牛羊,有的更换了家电家具......每个人都很珍惜自己的工作。

  近一段时间,美西方一些反华势力污蔑我们新疆棉花产业存在“强迫劳动”,我非常气愤。我们用自己的双手挣钱还需要强迫吗?我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相信以后的生活还会更好。我想告诉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我们生活过得好不好我们自己最清楚,我们绝不允许你们进行无端地污蔑和抹黑。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