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残特奥会新疆夺首金

“这枚金牌含金量很高”

2021年10月24日 10:1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注残特奥会】

10月23日,参加残特奥会的新疆乒乓球队登上冠军领奖台。(图片由新疆乒乓球队提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唐堪东报道)10月23日,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上,新疆代表团收获首枚金牌。

  当晚,在宝鸡市体育馆进行的特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中,由王伟(男)、张馨月(女)、刘道培(男)、史成瑜(男)、蒲俏媛(女)组成的新疆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其中,王伟、刘道培、史成瑜都是上届残特奥会的冠军得主。

  在第二阶段比赛中,新疆队连赢重庆队、贵州队、吉林队,决赛以3∶0战胜江苏队,勇夺第一。

  “这枚金牌含金量很高,是我们乒乓球队的重中之重。”赛后,新疆特奥乒乓球队教练朱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的对手都是各队的顶尖选手。今天这场比赛,对于提高队员的信心,摆正比赛心态等都有重要作用。”

  朱文说,这些孩子们赛前训练比较刻苦,毅力顽强。大家在一个集体里互帮互助,遇到困难相互鼓励,“我时常会被他们感动,看着他们成长,觉得内心满满的幸福感。”

  随队来到宝鸡的张玉兰是王伟的母亲,她告诉记者,王伟以前不敢与陌生人交流,甚至看不懂比赛计分,“现在孩子已经能与别人进行正常交流了,这是最令我感到欣慰的。”来宝鸡之前,王伟就向妈妈表示,这次一定要给新疆、给家人争光。

  朱文说,尽管比赛遇到对手强大的压力,但队员们及时调整心态,出手果断,敢打敢拼,认真对待每一个球,最终取得了胜利,“明天一切都要重新开始,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朱文说。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