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新时代浩荡东风昂扬奋进——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闭幕会侧记

2021年10月26日 00:2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刘翔

  10月25日上午,乌鲁木齐,秋阳高照,天朗气清。出席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们又一次步入新疆人民会堂,履行庄严使命。

  肩负着全疆各族党员干部的重托,承载着天山南北各族群众的希望,他们意气风发、拾级而上,眉宇间写满收获,心头聚满力量。

  连日来,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负责精神投入大会。共识在会场内外凝聚,信心在天山南北升腾。

  人民会堂内,红旗鲜艳,党徽熠熠生辉,映照着立足新起点的踌躇满志——大会形成了一个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的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中,大会胜利闭幕。如雷似潮的掌声热烈持久,高昂地宣告着代表们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壮志豪情。

  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奋力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的奋斗目标,饱含着2500多万各族群众的期盼。

  “过去五年的发展实践充分证明,只要我们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新疆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马丁别克·木拉提汉代表说。

  这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每个集中讨论现场,都是一场梦想与使命的交织,责任和情怀的碰撞。

  “那些在交流中产生的思想火花,为各地今后推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张统代表说。

  这是一次鼓舞斗志、振奋精神的大会。党心与民心相连,信念与理想同行,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擘画蓝图精准有力。

  “回顾成就倍感自豪,展望明天心潮澎湃。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不懈奋斗。”邱春代表说。

  这是一次继往开来、开创新局的大会。历史的鼓音总是在时代转进中擂响,精彩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乘着新时代的东风,新疆又一个精彩的五年大幕已经拉开。

  彭刚代表说,大会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进军号。要坚定坚决将当前大好形势巩固好、发展好,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茅景龙代表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财政工作主业,尽己所能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将财政收入的70%以上投入民生领域,确保各项惠民举措落地见效。

  库尔班·尼亚孜代表说,要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各民族大团结。在具体的实践中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推动稳定发展中当先锋、做模范、立新功。

  魏诚代表说,将立足纪检监察岗位职责,结合本地实际,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实现总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字字句句,激情洋溢,正如今日的新疆大地,处处焕发着无限生机与活力。

  中午时分,代表们满怀收获,阔步走出会场。会堂之外,微风扑面,催人奋进。

  站在新起点,新疆前进的道路无比宽广;迈上新征程,2500多万天山儿女必将团结一心,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