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部门各单位迅速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瞄准新蓝图 谱写新篇章

2021年10月27日 08:2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踏上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

10月26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翠泉路片区碱泉东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瑞摄

  10月24日,呼图壁县审计局驻二十里店镇良种场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刘世平(右一)组织村民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马光元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振奋精神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开创新局的大会。

  站在新的起点上,新疆各部门各单位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10月26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对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干部魏冰表示,作为一名宣传思想战线的干部,将立足本职工作,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担当,做好理论研究、宣传阐释,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自己的力量。

  26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此次党代会极大地激发了全疆交通人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了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说,我们将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奋力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26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党代会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描绘了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牛江宁说,“我们将按照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切实履行市场监管部门的各项职责,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6日,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郝雷认为,这次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句句务实。我们要确保各项惠企利民措施直达市场主体,将党的关怀落实到具体税收实践中。

  连日来,自治区总工会全体干部通过电视、网络、微信等平台,收听收看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有关新闻、专题报道,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哈依尔江·努尔哈力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用心用情服务好各族职工。

  26日,自治区团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团委党组书记赵川表示,自治区团委将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全区共青团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示范学,全体党员跟着学,并采取主题团日、主题团课、少先队活动课线上学等方式,多措并举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

  26日,自治区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丽霞表示,自治区妇联将通过开展读书班、培训会、学习研讨会等形式,把各级妇联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组织引导全区妇女在经济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建功立业。

  这几天,在拜城县米吉克乡,各族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持续关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新闻报道。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克然木·买买提带着党员干部,一字一句学习,并结合乡里的实际,谋划贯彻落实举措。他说:“我们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持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带领全乡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实干,创造新业绩。”

  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党委组织该镇全体机关站所干部职工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该镇党委书记韩飞说,我们要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家每户,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并瞄准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奋力拼搏,坚决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

  (记者张云梅,参与记者黑宏伟、逯风暴、任华、米日古力·纳斯尔、郭玲、闫啸天、张艳芳、盖有军,通讯员张德峰)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