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推动新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年10月27日 08: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10月26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举行,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团结奋斗,推动新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充分展示了五年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新疆工作的目标任务。实践充分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无比英明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汲取奋进力量,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领会本质精髓,实现融会贯通,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广泛宣传宣讲,进村入户、深入群众、深入一线,确保家喻户晓。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工作优势,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领导放在人大工作核心地位,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健全立法工作机制,增强立法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要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不断加大监督力度,改进监督方式。要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水平,切实发挥好代表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中的优势和作用。要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以自身建设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新发展。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