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永生:第一时间向群众传递党代会“好声音”

2021年10月27日 08: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踏上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党代表在基层】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郭玲

  10月26日,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前进村,蓝天白云,微风拂面,和煦的阳光透过两层小楼屋顶的玻璃,暖暖地洒在阿衣古丽·买买提家的院子里。

10月26日,陶永生入户为居民宣讲党代会精神。通讯员邱恒摄

  院落正中摆着一张长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喀什市公安局乃则尔巴格派出所党总支书记、教导员陶永生正在宣讲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村民们围着他,聚精会神地听着,有的人频频点头,有的人不时插话问上几句。

  为了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党代会精神,党代会闭幕当天晚上,陶永生便迫不及待地赶回喀什,把党代会期间的笔记整理好,准备向辖区群众传递党代会的“好声音”。

  26日一大早,陶永生便穿好警服、佩戴好党徽,开始了忙碌的一天。他先在派出所向全体民辅警传达会议精神,接下来,他们分别前往辖区村民家里入户宣讲,传达会议精神。

10月26日,陶永生入户宣讲党代会精神时,给居民们带上了新疆日报。通讯员邱恒摄

  “我要把党代会报告中的惠民政策讲给乡亲们听,这也是乡亲们最想听的内容。”陶永生说。

  陶永生给大家讲了新疆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又讲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他说得实在,乡亲们听得明白,都说这是实实在在为群众着想的一份报告。“憧憬着未来的美好生活,大家都特别激动。”陶永生说。

  “群众生活明显改善,利民惠民人心暖;民族团结发展进步,石榴花开一家亲……”阿衣古丽在本子上一字一句地记着,她笑着说:“我们家就像这报告里写的一样,受益于党的惠民政策,孩子有了工作,家里有什么事,都有人帮忙想办法,看我家院子,重新装修了一遍,有小楼房、有花有果……就是城里人说的‘别墅’。”

  阿衣古丽的话让大家开怀大笑起来,“只要团结一心,没有干不成的事”“我们把日子过美,一起增收致富”……讨论中,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对未来充满期待、满怀信心。

  入户宣讲后,陶永生来到亲戚塔吉古·玉素甫家,想到上次下雨她家的屋顶有点漏雨,陶永生安慰塔吉古说:“材料我已经买好了,一会儿就能拉来,明天就能修好,马上冬天了,要暖暖和和过冬。”

宣讲结束后,居民和陶永生合影。通讯员邱恒摄

  乃则尔巴格镇位于喀什市城乡接合部,像这样为居民服务、宣讲的场景,邻里团结互助的场景,每天都在发生。乃则尔巴格派出所的民辅警经常入户为辖区居民服务,今年已累计为群众办实事970余件。这些年,辖区治安案件明显下降,社会治理实现了从“管理”到“服务”的质变。

  当天,与陶永生一起入户的还有自治区妇联驻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前进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马俊萍。“今天听了宣讲,工作动力更足了,我们将立足岗位,多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工作干到群众的心里去。”马俊萍说。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