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排查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质量安全隐患

2021年10月28日 17:0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敏报道)近期,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疆范围内开展医疗器械使用环节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对59家地(市)级医疗机构及医美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新疆将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集中带量采购医疗器械等作为重点检查品种,从医疗机构质量管理制度、管理记录、大型医疗器械使用、库房管理、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等多方面对医疗机构进行了隐患排查。

  此外,还对消费者关注的医美服务机构进行了检查,针对当下医疗美容行业从业人员依法执业意识不强、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意识亟待提升的现状,严格检查医美机构是否从正规渠道进购医疗器械、是否使用依法进行注册备案的医疗器械等问题。

  同时,新疆还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了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培训,现场讲解医疗器械在购进、储存、使用等重点环节需要满足的要求,力求提升从业人员专业素养,防范安全风险。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疆将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惩处力度,强化典型示范引领,进一步发现并消除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使用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全面提升新疆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保障水平,让人民群众对医疗器械质量和安全更加放心、更加满意。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