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北京冬奥会 温泉越野滑雪场首滑

2021年10月31日 10:1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走近冬奥】

10月30日,在温泉越野滑雪场首滑仪式上,新疆越野滑雪队队员展示滑雪技巧。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摄影报道)10月30日,为迎接北京冬奥会,温泉县举行温泉越野滑雪场首滑仪式。

  10月27日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连日来,全国各地纷纷举行庆祝活动。30日,新疆分会场庆祝活动在位于温泉县扎勒木特乡阿茨村新建成的温泉越野滑雪场举行。来自新疆越野滑雪队的运动员、教练员和滑雪爱好者、温泉县群众代表参加了庆祝活动。

  温泉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高新新介绍,温泉越野滑雪场于9月初开工,雪场规划面积5400亩,建设符合国际赛事标准的8条专业越野滑雪赛道以及占地1500亩的娱雪区。该滑雪场既能满足专业越野滑雪队伍训练、比赛,又能满足大众滑雪和娱雪活动。目前滑雪场已完成5条专业雪道的建设,计划12月底全部完工。

  活动现场,自治区体育局向温泉县赠送了200套专业滑雪装备。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