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丽讲新疆” 让更多人爱上新疆

2021年11月01日 09: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

  “新疆的棉花从播种到采摘早就实现机械化啦!一户种几百亩棉花在新疆不算什么大事情……”这是“古丽讲新疆”抖音号最新一期新媒体产品的内容。

  “新疆是个好地方,欢迎您到新疆来做客!”“新疆的葡萄有多出色?”“新疆人是如何致富的?”……浏览拥有178万粉丝的“古丽讲新疆”抖音号主页,你会不自觉地被视频中的故事吸引。

  “古丽讲新疆”出镜主播胡尔西代姆·阿不力克木是一位来自轮台县的“00后”小姑娘,她以风趣幽默的语言,独具特色的表达方式,把新疆美食、风土人情和美丽景色等,全方位展示给网友。“在我的视频里,大家可以看到一个祥和、美丽、包容、奋进的新疆,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视角,让更多人爱上新疆。”胡尔西代姆说。

  2019年,为了更好地宣传新疆,胡尔西代姆与成都一家孵化和打造内容IP的文化传媒公司合作,建立了“古丽讲新疆”短视频IP团队。

  作为一名新闻专业的大四学生,除了认真学习之外,她利用寒暑假、节假日等,带着自己的团队一起前往天山天池、库木塔格沙漠、巴音布鲁克草原等新疆地标景点拍视频。每到一处,她都会出镜并和网友互动。她还走进各族群众家里,把新疆的淳朴民风展示给网友。

  让胡尔西代姆印象最深的是今年夏天,她和团队上午还在40摄氏度的吐鲁番火焰山拍摄,晚上就来到了零下几摄氏度的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取景。大家一起创作了一条名为“新疆的白天和晚上”的短视频,发出不久就获得170多万点赞。

  “当时,这条短视频的浏览量达到了5000多万次,评论区的粉丝们都表示喜欢新疆,想来新疆看看,这让我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胡尔西代姆说。

  今年,胡尔西代姆制作的“新疆棉花”“新疆是个好地方”等短视频更是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就连外交部发言人也转发、点评了她的视频作品。

  “这让我感到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大。”胡尔西代姆说,“我要继续把新疆的团结和谐、繁荣美好展现给世界,让大家看到一个真实的中国新疆。”胡尔西代姆说。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