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茶馆里的宣讲

2021年11月01日 09:2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援疆风景线】

  天山网-新疆日报阿克苏记者站龚喜杰 通讯员罗宣政

  10月10日,在沙雅县沙雅镇忠孝老茶馆里,一场宣讲会正在进行。

  当天,两位来自浙江省嘉兴市的援疆教师施陆缘和许林泉一起在茶馆进行了宣讲,一个讲精忠报国,一个讲传承好家风民风。茶馆负责人阿迪力·麦合木提说,他的儿子艾克热木江·阿迪力在沙雅县第二中学上学,听了施陆缘和许林泉两位教师的课后觉得非常好,回到家后就给家长讲。“我也觉得好,就请两位援疆教师来茶馆做客、宣讲,他们痛快地答应了。”阿迪力说。

  施陆缘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的民族瑰宝,我们要把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到千家万户,在各族群众心中生根发芽,结出丰硕的果实。”

  自10月以来,两位援疆教师一共来茶馆讲了6场,茶馆里的听众越来越多,很多人站在葡萄架下,端着茶碗听。

  “援疆教师讲述了江浙一带的家风民风,我们感到家风非常重要。”茶客买买提·库尔班说,“我以后也要树立良好家风,要让子孙后代清白做人,忠于党、忠于国家。”

  茶客木合坦尔·阿布力米提说:“来茶馆喝喝茶,听听援疆教师的宣讲,明白做人的道理,学到了新知识,很好!”

  “两位援疆教师的宣讲,提升了茶馆的文化内涵,吸引了更多的听众,以后我们还要多来宣讲,让群众在休闲的同时,收获更多的知识和做人做事的道理。”陪同两位援疆教师一起宣讲的沙雅县第二中学教师刘宣显说。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