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

——新疆各地州市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11月02日 08: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踏上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 

10月29日,库车市乌尊镇库木艾日克村老党员苏里坦·喀斯穆和村民一起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吴乐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连日来,新疆各地州市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大家一致表示,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将坚定信心、强化担当,团结带领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10月26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昌吉州党委要求,全州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推动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学习,确保覆盖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传达到每一户人家,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认真开展宣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会议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各级组织部门和各级党委党校要分期分批对全州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培训。

  “我们结合全州乡村振兴工作,带领党员干部学深学透,把会议精神具体落实到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厕所革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主责主业上。”昌吉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州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殷建春说。

  10月27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召开县处级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克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掌握精神实质、理解深刻内涵;要层层组织传达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采取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反复学习;州、县(市)委党校要分期、分批、分层次对全州党员干部进行轮训。要广泛争取人心,深入开展感恩教育,切实凝聚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共识,深入细致抓好贯彻落实,推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地。

  “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克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君平说。

  10月28日,哈密市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通过“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会议精神,做到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确保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哈密市委书记李成辉表示,哈密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制定学习方案,细化学习举措,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折不扣推动落地落实。

  哈密市各区县、各单位、社区、乡(镇)村也纷纷召开动员会、宣讲会,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推动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取得优异成绩。广大党员干部一边宣讲党代会精神,一边倾听群众心声,在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的过程中带领城乡群众鼓干劲、拓思路、谋发展。

  连日来,阿克苏地区各单位、各部门以多种形式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的积极行动,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全力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

  阿克苏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该局党组书记朱英山说:“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我们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大力实施扩大就业惠民工程,通过扎实开展技能培训、畅通就业渠道、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等措施,让百姓增收致富的底气更足、成色更亮。”

  (记者张治立,参与记者魏永贵、盖有军、宋卫国,阿克苏记者站赵霞)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