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积极打造“石榴籽书屋”文化品牌

2021年11月03日 11:39   来源:巩留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援疆工作组持续推进文化润疆工作,帮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建立了图书馆、文化馆分总馆体系,在各乡镇(片区)、村推广石榴籽书屋,吸引了众多各族群众前来打卡,切实让石榴籽书屋成为巩留新的文化品牌。

巩留积极打造“石榴籽书屋”文化品牌

  在巩留县团结湖畔,有一座与石榴造型相似的“石榴籽”书屋。这座书屋由张家港市援疆工作组援建,建筑整体面积为80平方米,投资160万元,藏书量5000册左右。张家港市图书馆还为书屋提供了数字资源、远程技术支撑和远程业务支持,书屋采用24小时自助和先注册后进馆服务模式,是巩留县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充电的好去处。

巩留积极打造“石榴籽书屋”文化品牌

  石榴籽书屋像一颗明珠,吸引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停留驻足,体验现代化、开放式、寓教性的阅读窗口。书屋还专门设置了红色书籍专架,以专架为载体,将党建读物学用作为推进学习活动常态化的重要路径,在满足党务工作者、党员学习需求的同时,也为广大群众学习党史、了解时政、提升自身政治素养提供了方便。

  今年,巩留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打造石榴籽书屋,实现公共服务有阵地、文化活动有平台、宣传教育有载体,积极在书屋内开展学党史、讲革命故事等活动,进一步讲好党的故事、传好党的声音,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巩留积极打造“石榴籽书屋”文化品牌

  在打造石榴籽书屋的过程中,巩留县积极实施“百千万”工程,为每个书屋配备百个种类、千册图书,统一门牌标识、统一管理规范、统一环境布局,在营造温馨时尚的读书氛围,让基层石榴籽书屋亮起来、环境美起来、阅读热起来、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每座书屋都纳入了巩留县石榴籽书屋一体化网络管理平台,群众可以不限地域借书、还书,真正享受到便捷的图书馆服务。

巩留积极打造“石榴籽书屋”文化品牌

  目前,巩留县已建成石榴籽书屋102个,做到一个村(社区)一间书屋、一个支部一个红色主阵地,形成县、乡、村全覆盖。今年以来,石榴籽书屋已举办各类活动402场次,受教育群众达13000余人。石榴籽书屋已成为巩留亮眼的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