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公示!新疆拟新增10个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1年11月03日 15:3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夏日的巴音布鲁克草原水草丰茂,雪山、河流、草场形成了一幅美丽画卷(7月1日无人机拍摄)。近年来,和静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加强草原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实现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全面提高。李政强摄

  11月1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公示第三批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公告。

  公告称,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中关于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有关要求,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依据《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开展了第三批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确定了第三批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现予以公示。

  按照公示内容,第三批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包括富蕴县、新源县、和静县、阿克苏市、乌尔禾区、霍城县、博乐市、木垒县、克拉玛依区、伊宁市。

  随着“旅游兴疆”战略的大力推进和社会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我区全域旅游新版图正逐渐形成。目前,我区已有博湖、昭苏、特克斯、温泉、布尔津5个县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13个县成功创建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石榴云客户端综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石榴云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