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奔零下!11月4日北疆气温下降10℃左右

2021年11月04日 11:0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1月4日早晨,乌鲁木齐市小区的地面已经覆盖了一层白雪。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都说一叶知秋,而从昨晚到现在,有点一夜入冬的既视感。受冷空气影响,今日(11月4日)北疆气温下降10℃左右,多地气温直奔零下,降温明显,大家要及时添衣。

11月4日早晨,乌鲁木齐市区正在降雪,整个城市笼罩在雪雾朦胧中。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北疆大部分地区、哈密市北部有小雪或雨转雪,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西部、塔城地区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山区局地暴雪。上述地区有5~6级西北风,北疆、东疆风口风力8级左右。

  乌鲁木齐市今日小到中雪,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6℃,西北风4到5级。

11月4日早晨,乌鲁木齐市迎来了一场降雪降温天气,在百信幸福苑三期,早晨学生走在积雪上。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新军摄

  当强降温和降水同时光临,路面就会发生结冰打滑现象。11月3日,新疆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今日北疆大部分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哈密市等地普遍有降雪或雨转雪,上述大部地区路表温度将降至0℃以下,可能出现道路结冰。

  11月4日早晨,在水磨沟区世界公元2期小区内,上班的市民走在铺满积雪的小路上。当日,乌鲁木齐市天气阴伴有降温降雪。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秦鹏摄

  今日G216线阿勒泰至恰库尔特段、G217线阿勒泰至布尔津段、G3015线塔城至铁厂沟段有中到大雨或雪,G216线阿勒泰至富蕴段北部山区、G217线阿勒泰至布尔津段北部山区、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局地有暴雪或大暴雪。上述沿线普遍有5到6级西北风。受8到9级西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 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 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等。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