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 新疆图书馆主题展览观展破百万人次

2021年11月04日 13:1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主题展览“光辉历程——红色文献展”板块。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萌萌摄影报道)记者从新疆图书馆获悉,截至11月3日,“阅百年历程 传承精神力量”主题展览观展人数突破百万人次。

  新疆图书馆馆长历力介绍,今年4月,新疆图书馆联合全疆109家公共图书馆和35家高校图书馆启动“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主题展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核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阅读活动。

  展览分为5个板块,分别是“光辉历程——红色文献展”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一大到十九大专题展”“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中国精神”和“中国英雄”展览。

“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主题展览“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板块。

  “我们请了专业播音主持老师对馆员进行集中培训,从中选出了12名讲解员为展览献上专业解说。”历力说。

  “展出的215部珍贵红色文献中,有9个版本不同时期的《共产党宣言》、1984年10月人民出版社第一版《李大钊文集》等。”讲解员徐凤翔说,红色经典史料在岁月中历久弥新,真实记录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

  此外,党史类书籍成阅读热点。“今年线上阅读数据比往年有所增加,幅度为20%左右。其中,《红船见初心》等党史类和文学类书籍最受欢迎。”新疆图书馆技术部工作人员贾淑敏介绍。

“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主题展览迎来参观者。

  “我们在全疆各级各类图书馆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园地,设立馆藏红色文献专架和‘红色电子书瀑布流’,布置‘党的声音码上听’等听书墙,集中展示党史党建类红色文献和数字资源,构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课堂’,为大家提供‘读马列原著、品红色经典、悟崇高使命’一站式服务。”新疆图书馆学会秘书长吴倩说。

[责任编辑: 张赏华 ]